close
千葉和白哉離開刀具店之後,繼續在潤林安中閒逛。兩個人間的氣氛稍顯淡漠,千葉實在不太習慣沉默不語,轉頭朝他沒話找話,“沒想到你真的會陪我逛街。”雖然她知道朽木白哉確實是一個說到做到的人,但是從沒想過他真的會為了自己捨棄休息的時間外出,畢竟他向來喜歡安靜,吵雜的街道並不適合他。“我也想出來走走而已,不必在意,”朽木白哉始終注意著四周的情況,十分謹慎,似乎不想繼續這個話題,“剛才的那把小太刀,確實是上品,為什麼不要?”原來他還在意這件事情啊,千葉瞥了他一眼,不滿的開口,“你知道那把刀的價值是多少嗎?又不是什麼玩具,說買就買,我可受不起這麼貴重的禮物。” “……我並不覺得很貴重……”見她鼓著腮幫子一副市儈的樣子,白哉頓了一下,改口道,“你似乎對刀劍十分了解”。“當然了,不是我自誇,起碼對上等的刀具,我還是比較明白的,”千葉因為他發現了自己的優點,稍微有些沾沾自喜,“不管怎麼說,我可是劍道世家出身的,如果連這點都不懂,太丟人了吧。”聽聞這話,朽木白哉有些驚訝,眉頭一挑,瞪大了眼睛,“劍道……世家……?”很難相信那副柔弱的身軀中竟然是如此驚人身份的魂魄,白哉有些不能想像她揮刀的樣子,半信半疑。“很奇怪嗎?我小時候可是在老家的祖屋里長大的,我的爺爺是很有名氣的劍道高手,還擁有一家道場,”千葉眉開眼笑的朝他解釋,回想起往事逐漸浮出懷念的神色,“練習劍道的時候爺爺對我很嚴厲,如果揮刀的練習沒有做完就會板著臉用竹條來抽我呢,我哭得在厲害都絕不會動容,不過在我練習完之後又會拿著我喜歡吃的點心來哄我,那時候真的很開心……”朽木白哉一直沉默不語的走在她身側,嘴角輕輕舒展,靜靜傾聽。談起過去的事情,千葉的腦中突然映出那把太刀,原本喜悅的臉龐失去了光彩,微微嘆了口氣,“不過這都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至少那時候我還活在那個世界中……”朽木白哉心中一沉,有些歉意的看著她,“把你捲入朽木家,我覺得很抱歉……”聽到他這樣說,千葉反而有些哭笑不得了,皺起眉頭好笑的看著他,“拜託,這跟朽木家沒什麼關係吧,只是因為我死了,無意中又來到這裡才會發生這些本該不用發生的事情……”說到這裡她有些過意不去了,“應該是我給你添了不少麻煩呢……” “不……我倒覺得……”朽木白哉深深的看了她一眼,另有所指,“你來到這裡我覺得很幸運……”至少,還能看著這張柔美的面孔,更久一點。千葉輕易聽出了他的弦外之音,倒也沒什麼不高興,只是對他的一往情深有些感慨,“你果然是個值得託付終身的人啊。”不像某些人的吊兒郎當讓人無法抓住。朽木白哉抿了唇,目深沉的目光落到她笑意盎然的臉上,不知如何回答。千葉看到他有些僵硬的表情,自覺戳到他的傷心事,抱歉的開口,“我沒別的意思,你別誤會,我不是故意要……” “不必在意,”白哉示意她不用緊張,語氣有些淡然,“已經過去了。”只是這淡淡的五個字,卻讓千葉原本平靜的心擰了起來。他越是平淡從容,越讓人覺得那 潛藏在淡然中的悲傷,是多麼深沉厚重。千葉不由得停下了腳步,默默的看著他的背影,在洶湧的人群中,那抹白色顯得格外高傲和孤獨,彷彿被平和的光芒罩住,將他劃分在人潮之外。注意到她沒有跟上來,白哉莫名的回頭看向猶自發楞的千葉,“怎麼了?” “啊……”霎時回神,千葉對上他疑惑的目光,微微一笑,“沒什麼,我們走吧。”白哉微點頭,停下腳步等千葉走到身邊,兩人才一同朝別院的方向走去。雖然千葉拒絕了朽木白哉的好意,但是第二天還是很不甘心的拖著源千秋又跑去那家刀具店了。“緋真夫人,您怎麼會喜歡這種地方……”看著那家刀具店的招牌,源千秋一萬個不相信如此溫柔的緋真夫人竟然會舞刀弄劍,震驚的看著她。“當然不是了,只是昨天意外看到一把很漂亮的小太刀而已,”買不起不等於不能看,千葉還是很樂意解解眼饞的。“是那把深綠色的太刀?”源千秋前段時間也來過刀具店,憑著印象思索著能讓女性喜歡的刀具,也就那一把精緻的小太刀了。千葉聞言大為驚喜,笑瞇瞇的說道,“你也知道呀,那把刀真的很漂亮吧,”轉念一想,又有些鬱悶了,“說起來,死神應該不需要買刀吧,”她瞟了眼千秋的身上,並沒有斬魄刀的踪影。源千秋老老實實的點頭,“是啊,斬魄刀並不是在這裡打造出來的。” “那麼,你已經找到屬於自己的刀了?”千葉一邊掀開店舖的門簾,一邊好奇的看向源千秋。源千秋癟嘴搖了搖頭,有些失落的回答,“還沒有呢,我們還沒涉及這門課題。”千葉拍了拍她肩膀,頗有信心的安慰道,“放心,我相信你一定會找到的。”源千秋皺眉苦笑了一下,只得順著她的好意點頭,但心裡很明白,斬魄刀又不是普通的刀劍,可以擺在櫃檯裡出售,哪有那麼容易尋找。千葉見她有點喪氣,又不好說什麼,畢竟死神的問題,也只有他們自己可以解決,目光瞄向昨天看到的角落桌子,想為她介紹自己挖掘出的寶貝—— “……刀呢?!”看著空空如也的桌面,千葉詫異的叫了出來。
  
 
“夫人想要什麼刀?”一個小伙計匆忙走了過來。千葉指著昨天還看到的深綠太刀擺設的桌子,氣憤的質問道,“昨天擺在這裡的那把刀呢?” 小伙計眨了眨眼睛,有些意外的回答,“一早就有人來取走了呢。” 不會這麼巧吧!千葉鬱悶了,買不起連看都不讓,簡直沒天理,“誰買走的啊!”她忍住拍桌子的衝動,朝小伙計瞪眼。小伙計嚇的縮了下身子,唯唯諾諾的道,“這個……我不知道……聽說是昨天晚上就有人來訂好的……” 千葉真想淚奔,早知如此,昨天就不要裝什麼賢妻良母,讓朽木白哉買下不就好了。沒想到一失足成千古恨,現在連個念相都沒有了。源千秋看不過她失落的垂著肩膀的沮喪樣,趕緊提醒道,“緋真夫人,您不是說昨天和朽木副隊長一起來的麼?” “……是啊……”千葉戀戀不捨得看了下那張桌子,只好往外走去。源千秋託了托平光眼鏡,嘟著嘴轉了下眼珠子,頗為神秘的猜測道,“您說,會不會是朽木副隊長派人把刀買走了呢?” 千葉一愣,驚訝的看著她否認,“不會吧……要買他昨天就買了,怎麼會等到今天。” “我想,朽木副隊長一定是想給你個驚喜,才會偷偷把刀買回去的… …”源千秋羨慕的看著她,陷入了幻想模式。……姑娘,你想太多了…… 千葉嘴角抽搐,驚悚的看著源千秋,絕對不會相信她的猜測。朽木白哉又不是那種懂得浪漫的人,會偷偷送她禮物才怪呢,光是用想的就覺得渾身發冷,如果是真的…… 千葉開始顰眉癟嘴,如果是真的,那她可怎麼辦啊…… 若是再發展成朽木大少突然愛上了她,那千葉可只有囧囧有神才能形容自己的心態了。不過不可否認的是,朽木白哉的確是一個結婚的好對象…… 啊呸!她到底在想什麼驚悚的事情!千葉猛然抓住自己的頭髮,恐懼的揉了揉髮絲,抖落一身雞皮疙瘩——她一定是神經錯亂了!“緋、緋真夫人……您沒事吧……”看著千葉變化多端的表情,源千秋感到鴨梨很大。“我沒事……我先回去看看……”千葉覺得渾身無力,被源千秋的猜測拽的心神不寧,一心想奔回家確定她話語的可能性。“那我送您回去吧,您的臉色很不好……”源千秋擔憂的看著千葉煞白的臉,不知道她到底被什麼突然打擊到了。千葉就算想拒絕恐怕也行不通,以六番隊為目標的源千秋早已將朽木白哉當做了自己的隊長和上司,堅持守護未來的隊長夫人,雷打不動。好不容易平靜了心情回到朽木別院,千葉與源千秋道別之後,匆忙奔回房間。站在大門緊閉的臥房門口,千葉雙手合十,深吸氣息,祈禱了一番——拜託,千萬別出現啊!她用力拉開拉門,小心翼翼的環顧了一下—— ……沒有?……什麼都沒有?!不會吧?!千葉不敢相信的眨了眨眼睛,仔細的在角落裡查找著—— 不可能啊,按照理論發展,應該是會發生偷塞禮物的現像啊,怎麼會這樣?在翻遍了整間屋子也沒找到那把太刀的情況下,千葉托著下巴糾結的坐在房間裡冥思苦想。難道自己猜錯了?這件事情是不會按照狗血式模式繼續下去?她與白哉只是這萬千穿越中的兩個醬油角色?真是太打擊人了。千葉險些垂下兩滴淚,對這種欺負人的模式感到悲催。“……你在做什麼……?” 沉悶的聲音突然傳進房間,千葉一驚,猛的從榻榻米上跳了起來,目光落到站在門口顰眉納悶的朽木白哉身上。“……你什麼時候站在那裡的……”千葉努力保持平靜的表情。朽木白哉沒有說話,只是站在那裡,用莫名的眼神上下瞄了她三次,然後才慢悠悠的吐出幾個字,“一直在。” “……一直在?” “嗯……” “……從我回來??” “……對。” “……你都看到了……?” “……”已經不想回答同樣的問題了。“……朽木白哉,你耍流氓!!” 隨著這句話飛出來的是一直擺放在榻榻米上的坐墊,朽木白哉很輕易的閃身,可憐的坐墊就那麼飛出了門。雖然不知道她這話到底是因為什麼而罵出來的,但是朽木白哉還是很有容忍度的深吸一口氣,“我有敲門。” “我又沒聽見!”千葉覺得自己丟臉丟大了,不但被源千秋的思想影響一路回來翻什麼'意外驚喜',現在還被他逮個正著,千葉真想挖坑把自己的腦袋埋起來,“萬一我在換衣服怎麼辦?!”她強詞奪理。“……”朽木白哉偏頭看了看敞開的拉門,然後看向她,“……不冷?” “……”千葉被秒殺了,險些一口血噴出來,朽木大少偶爾噎人的方式還真是無法接受。朽木白哉挑眉,轉身拉上拉門,然後很淡定的坐下,對剛剛的一幕選擇性遺忘,“……你沒事吧……?”他看著千葉憋得通紅的臉,含著一絲笑意開口。“……沒事……”千葉咬牙切齒的看著他,半死不活的回道。白哉很滿意的點頭,將一直拿在手裡的東西放在她面前的榻榻米上,“這個,給你。” 一把深綠色的小太刀映入眼簾,赫然就是昨天那把讓她愛不釋手的柳紋刀具。千葉張了張嘴,卻找不到合適的話語來表達自己的心情,只能愣愣的看著那把刀,然後看向朽木白哉。……朽木冰山你贏了,沒想到你居然可以這麼直白…… 千葉也不是沒想過朽木白哉會偷偷將她喜歡的太刀買回來送給她,只是這麼直接又強勢的送禮方法讓她覺得很無語。“為什麼……送給我……”千葉純粹好奇,打死不信自己這種頑劣的態度會讓朽木冰山迷戀。“這是作為你一直配合留在朽木家的謝禮。”朽木白哉盯著那把深綠色的刀鞘很平板的回答道。……好吧,朽木冰山你贏了。千葉放棄與他討論送禮的原因,不想因為一把刀聽他一頓關於貴族的大道理,選擇接受他這種說法。“那,謝謝了。”拿起那把太刀,千葉很珍惜的撫了撫刀鞘上的柳葉紋路,露出一抹笑容。朽木白哉的目光中透出一股暖意,目不轉睛的注視著她的笑容。“我們去比劍吧!”千葉突然很興奮的拿著小太刀,眼睛閃亮的看向朽木白哉。“……”白哉徹底無語了,對她這種突如其來的想法很頭痛,卻敵不過她懇求的目光,只好微微點頭,“……只能用木刀。” 千葉有點挫敗,不過很快振奮精神,對她來說朽木白哉能同意就已經很值得期待了,“好!” 向來是心動不如行動的她立馬拽著朽木白哉的袖子就往練習道場裡跑,完全沒看到身後的黑髮男子此刻的表情。 
 
<轉貼http://tieba.baidu.com/p/1617141843?pn=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想長大的笨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