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沒事開啟的什麼賢妻良母模式!T_T】回到別院的千葉隨著白哉進入了書房,看著他淡漠的臉嘆了口氣。恐怕又是要被說教一番了。千葉心裡很清楚,今天一整天跑出去瘋玩不說,還自毀形象的爬樹,最後又跟市丸銀逛街到傍晚才回來,在死神經常進出的潤林安,不被注意的可能性很小。因為昨天太憋屈了,所以一下子忘記了自己的身份,萬一真的鬧大,不僅是朽木白哉會為難,恐怕朽木家族也會來找麻煩。但事到如今,千葉除了鬱悶自己變成了朽木緋真,實在沒有別的可以抱怨了。這都是命啊!垂頭喪氣的坐在朽木白哉的對面,她耷拉著腦袋等著接受再教育,狐狸面具被丟在一邊,燈火一照,像詭異的笑臉。“……千葉。”朽木白哉盯著她緩緩開口。“是……”千葉盯著榻榻米的紋路喪氣的哼了聲。“……阻止你去源氏幫忙,讓你非常不滿意嗎?” “哈……?”千葉有些驚訝的抬頭看著白哉,觀察著他的表情,不明白這話的意思。朽木白哉就那麼直視著她的注視,臉上無喜無怒,幽深的瞳仁里毫無波瀾,分辨不出他的意圖。千葉本來就不太會猜測人心,對這種面癱更是難以理解,只是對他的說法表示反對,“我又不是喜歡去源氏幫忙,我只是偶爾看到源大叔忙碌才插手的……再說……”她瞄了一眼朽木白哉,見他似乎沒有動怒,才小聲的嘀咕了一句,“總是免費吃點心太對不起人家了……”朽木白哉沒有錯過她膽怯的嘟囔,目光垂了一下,才又看向她,“那今天……”沒等他問完,千葉先打斷了他的問話,“你一直站在門口?”白哉愣了一下,然後皺了皺眉,對她突然插話有些不滿,卻還是回答了,“回來看到你不在,就出去看看。” “你什麼時候回來的?”千葉很意外,雖然他這段時間經常回來,一般都是入夜才會來到別院,今天顯然提早了不少。


 “……大概三個小時前。”朽木白哉移開目光,瞅著狐狸面具嘆道。話到這裡,千葉就有點小小的愧疚了,朽木白哉脾氣是臭,但能做到這種地步也算是妥協了不少,她不禁有些心軟了,“……對不起,我不知道你會這麼早回來……” 聞言,朽木白哉反而皺起眉頭看向她,“工作提前做完了,就回來了。” 是是是,隨便你怎麼說好了。千葉朝他癟著嘴點頭表示理解,權當他在傲嬌中。“等一下,你直接就回來了,沒有吃晚飯?”她想到這個大問題,因為自己不用吃飯,連帶一天也只跟著市丸銀在街上的小吃攤吃了兩口,但是朽木白哉就不同了,別院裡壓根就沒有廚師,他一晚上呆站著餓肚子?“我有讓廚師準備了食盒帶來……”他指了指書桌旁的一個很多層的木製便當食盒。千葉抽了,完全不知道作何反應比較好,即使他帶了便當,現在也早已涼透了,“你等一下,我去幫你溫一下好了,”語畢,她起身提起便當盒就跑去廚房了,絲毫不給他說話的機會。朽木白哉也沒有阻止,只是看著她的背影,無奈的又一次嘆氣,從書桌上抽了一本書開始看起來。過了不久,千葉就讓別院裡僅有的幾名家僕把熱氣騰騰的飯菜端到了書房。朽木白哉見他們擺好了飯桌,便放下了書準備進餐,“你也坐下來吧。”他看著始終站在一旁的千葉說道。千葉本來想離開,總覺他吃飯自己盯著有些詭異,他這樣說了,又不好違背他的意思,只好坐下來看著他吃。剛坐下來,眼前就被推過來一個碟子,裝滿了各式的菜色,每樣不多卻組合的十分精美,引得千葉不僅詫異的看向他。“可以嚐嚐味道。”朽木白哉將另一雙筷子放到千葉手邊,開始吃屬於自己的那份飯菜。千葉心中一暖,想必是他會怕自己幹坐著眼饞,才吩咐廚師特別準備的吧。其實朽木白哉也挺不錯的,細心,有錢,還很帥,但是…… 千葉看到他那一臉的冰霜,不僅又開始低嘆。難道就沒有除霜劑之類的可以讓他用一下嗎。“那個……其實我……”千葉突然想解釋今天發生的事情,想必他也是因為擔心才會一直站在門口等吧。“吃飯的時候不要說話,對消化不好。”朽木白哉淡淡的說道,筷子絲毫沒有停下。這人真是……咬牙切齒的看著他,很想抽打他,但是考慮到自己的身份和能力,千葉內牛滿面的屈服了。非常時刻,還是不要惹怒朽木大少比較好。吃過晚飯後,書房裡的千葉還是要應付明顯不滿的朽木白哉。“為你今天的所作所為解釋一下吧。”朽木白哉決定與她靜心談談,總是這樣胡鬧下去,朽木家族的長輩遲早會發現問題。恰好千葉也有同樣的想法,她不想總是這樣變相的離家出走,逃避什麼的不是好辦法,解決才是正道,“我承認我今天的做法的確是欠考慮,但是我可不是故意讓你為難,我只是想出去走走散心而已。” 對她突然坦白認錯,白哉有些驚訝,卻還是毫不動容的看著她,默不作聲。千葉也沒指望他那張萬年冰山臉能有什麼變化,自顧自的繼續說道,“總之我會努力聽你的話,不做讓朽木家丟臉的事情,但是你也不能阻止我外出活動,整天一個人呆在這座宅子裡,真的會死人的。”而且是被悶死。朽木白哉靜靜的看著她唾沫橫飛,對她的保證將信將疑,還是提醒了一句,“我知道這樣要求你會不適應,但是希望你還是不要太過任性……”他瞄了一眼榻榻米上的狐狸面具,淡淡的低語,“尤其是和市丸副隊長一起逛街這樣的事……” “不符合當家主母的身份嘛,”千葉氣鼓鼓的瞪著他,“我也只是偶然遇到他,再說——”她突然想捉弄他一下,理直氣壯的反問道,“不然你要陪我逛街嗎?朽木當家大人。” 她瞥了一眼朽木白哉頓時僵住的面孔,在心中哼了一下,將軍的感覺真爽,看他朽木白哉怎麼說。室內的氣氛頓時有些詭異,兩人相對無語的安靜了好一陣,朽木白哉才緩緩的開口吐出一個字—— “好。” 噗——!正在喝水潤喉的千葉差點把茶水噴到對面那張一本正經的面孔上。朽木白哉陪她逛街?!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很可怕!“咳咳……我只是打個比方……”千葉趕忙放下茶杯解釋道。開玩笑,在家裡都被盯成這樣,如果跟他一起出去還不定被罵的怎麼狗血淋頭呢,她才不要自找麻煩。“身為朽木家的當家,自然有責任讓孤獨的妻子擺脫寂寞,”說到這裡,朽木白哉站了起來,拉開房門準備朝院子裡走去。“啊?”千葉懵了,聽他這樣一說,好像自己真的是他朽木白哉的妻子一樣,千葉不知道他又要搞什麼,有些慌張。“你要做什麼?” 招來一個家僕低語兩聲,朽木白哉回頭看了一眼千葉,解釋道,“通知朽木府邸,今夜我會在此留宿。” “什麼??”千葉下巴差點砸到腳背。“身為丈夫,自然不能讓妻子獨守空房。”朽木白哉瞥了她一眼,理所當然的答道。千葉發誓在他的眼眸深處看到了一抹笑意!他絕對是故意的!!開什麼玩笑啊!朽木白哉不但要陪她逛街,還要留在這裡不走了?!這算什麼?!“話雖如此,你有這份心就夠了……你還是回去好了……”千葉有種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感覺,虧大了!“你放心,我會睡在書房,不會打擾你,”朽木白哉囑咐家僕拿來被褥,看著她驚慌失措的身影安撫道,“你既然承諾不會做出違背家族定則,我自然也會盡量配合你的要求。


” 千葉傻眼了,她要求什麼了?她怎麼不知道! “我會盡力抽出時間來陪你,”朽木白哉很平板的說道,一點也沒有為人夫應有的濃情蜜意。 不過他就算有濃情蜜意也會顯得很可怕!千葉腹誹。 “你不滿意?”朽木白哉微微挑眉,看向呆坐著的千葉問道。 “不不,我很滿意,真的。”千葉哪還敢反駁,萬一等一下他要履行所謂丈夫的責任與她同住豈不是更慘。 “源氏那裡,你可以去,如果想外出,就帶上一個家僕陪同,不算過分吧?”朽木白哉將手裡的被褥放在一旁,回到桌案後面準備工作了。 看樣子他是不會改變主意了,千葉當然知道朽木白哉是多麼說一不二的人,到現在為止,他已經對自己寬容很多,再繼續揪著不放就太不通人情了,於是乖乖點頭同意,“我明白了。” 朽木白哉顯然很滿意,鋪開白紙開始書寫卷宗。 既然要談的都談完了,千葉也沒什麼理由繼續逗留在這裡,於是拿起狐狸面具準備離開,卻被白哉的聲音阻止了。 “那個,就留在這裡吧。”白哉看著她手裡的面具,指了指書櫃示意她掛上去。 千葉疑惑的看著他,又沒道理反對,只好依言掛在櫃子邊緣,“漂亮嗎?” 狐狸面具笑瞇瞇的,雖然有點詭異,卻很可愛。 朽木白哉低頭寫字,看也不看的蹦出兩個字,“一般。” 那你幹嘛要掛在這裡啊……千葉無力了。 該不是嫉妒她跟市丸銀出去逛街? 這個念頭一蹦出,千葉就覺得渾身發冷直起雞皮疙瘩。 不不不,這個羨慕嫉妒恨的模式實在不適合朽木白哉,恐怕他會不屑的瞟一眼,連反駁的話都不稀罕說。 見她磨蹭了半天還不走,朽木白哉抬頭問道,“還有事?” 千葉一驚,當然不可能把腦中的想法說出來,緊張之餘突然說出了一句很囧的話,“那個,要不要我幫你鋪床……” 然後她看到朽木白哉的眼中透著不可思議。 “……我去休息了……”千葉真想抽自己嘴巴,沒事說出這麼賢妻良母的話,真把自己當成朽木緋真了怎麼的! “……晚安。”白哉看了她半晌,才輕輕的說道。 “……晚安……”朽木白哉一定當她發神經了,千葉淚奔回了房間。 書房的燈火搖曳著,朽木白哉凝神看著那纖弱的背影消失在視線中,才低頭繼續工作。

<轉貼http://tieba.baidu.com/p/1617141843?pn=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想長大的笨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