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源青空大叔,她服了!(+﹏+)~】 自從朽木白哉表示會留在別院陪伴千葉之後,真的遵守諾言每天往返於瀞靈庭和流魂街上了。即使工作到再晚,千葉在第二天清晨總能看到白哉匆忙離去的背影。也因此,別院裡調來了兩個朽木府邸的廚師,專門為朽木白哉準備三餐,千葉偶爾也會跟著品嚐點貴族精美的食點,算是沾光享福了。雖然朽木白哉確實在陪伴她這方面很努力,但畢竟他還是六番隊的副隊長,工作忙碌的程度讓人咋舌,千葉多半只能在入夜才看到他疲憊的身影,往往說不上兩句話,她就昏昏欲睡了。正因為如此,千葉才百思不得其解,他幹嘛沒事找事當什麼模範丈夫,對一個佔據真正妻子身體的陌生靈魂百般容忍。糾結的皺眉托著下巴,她想破了頭也猜不透朽木白哉大神的心思。一旁的源青空一邊打著算盤,一邊含笑看著發呆的緋真夫人,輕咳了一聲,“咳……小緋真老是在這裡逗留沒關係嗎?” 千葉聞言頓時回神看向他,歉意的開口,“我打擾您了嗎,源大叔?” “……也不是了,”源青空對她的稱呼始終不能釋懷,又不好糾正,鬱悶了一下才繼續說道,“只是身為朽木家的當家主母,朽木大少放心你總是停留在我這間破爛的店舖裡嗎?” 以他對朽木家的了解,恐怕現任當家也是糾結了很久才做出這樣違背家族規矩的決定吧。“白哉……大人還是很信任源大叔的,”千葉猛灌迷湯,拼命說好話,“畢竟您可是六番隊的老功臣了,他不會不放心的,”況且就在家門口,他有什麼好擔心的。源青空瞥了她一眼,一臉的不信,淡然的丟出一句,“……那個拽的要命的小子恐怕連我的名字都忘光了吧……” 千葉無言以對,僵笑著瞅著他、 源大叔正解,朽木白哉從頭至尾說的也只是源氏和源三席這種稱呼,源青空這三個字提都沒提過一次。“我就知道會是這樣。”源青空撇了撇嘴,把算盤往檯面上一拍,委屈極了。看著源青空不甘心的臉,千葉拼命忍著笑,生怕太過放肆讓他起了疑心。“說起來,朽木白哉那小子居然搬來流魂街住了,真讓人吃驚。”源青空扒拉著算盤珠子,隨口說道,“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是頭一次發現那個小子有了人情味了……” “啊……是、是嗎?”千葉不敢多說什麼,只好順著他的話接下去。“朽木白哉娶緋真的時候,整個靜靈庭鬧得沸沸揚揚,我多少也聽說了一些,沒想到他會娶一個毫無靈力的姑娘當妻子,尤其還是個那麼溫柔可愛的女子,該不是瞎了眼被騙了吧,”源青空瞟了一眼臉色微變的千葉,頗有深意的笑道。正準備喝茶的千葉笑臉一僵,她這個'瞎了眼'的'緋真'手抖了兩下,趕忙放下茶杯來掩飾自己的心慌。“靜靈庭裡那麼高密度的靈子會讓毫無靈力的人縮短壽命,朽木白哉還真是夠無情的了,”源青空哼了聲,合上賬本看向千葉,“不過他能為了你留在流魂街上,我突然對他有點改觀了,這小子也沒有想像中那麼不近人情嘛,一百年過去了,爆竹雖然變成了冰塊,也多少趨向人類範圍了,可喜可賀。” “啊哈哈……”千葉乾笑一聲,算是應付他的話。真沒想到源大叔的本色竟然是毒舌+腹黑,一臉笑意的說著這種類似笑話的吐槽字眼簡直讓人不寒而栗,可見他對朽木白哉的怨氣有多大了。“不過小緋真呀,你也別高興的太早,朽木白哉雖然貼近人類溫度了,可是那群比冰塊還冷硬的家族長老可不會這麼容易打發,歷代朽木家的當家夫妻都是居住在瀞靈庭的,現在白哉小子為了你跑了出來,恐怕下一次那群食古不化的老傢伙也會跟著出來興風作浪了,你可得做好心理準備。”源青空一想到那些老氣橫秋的臉,咂咂嘴,以危險的表情提醒道。“……有那麼可怕麼……”千葉被他嚇到了。“你想想,原本他娶了一個流魂街上的女子就已經違背了家族定則,現在不但將你送出了瀞靈庭,自己也跟著跑出來,那群長老會妥協才是天方夜譚,”源青空話有深意的點道。聽出他是故意說出來讓自己防範的,千葉趕緊立起耳朵聚精會神,“難道就沒有辦法對付他們嗎?” 源青空若有所思的看著千葉半晌,才咧開嘴露出了一口白牙,“當然有。” “真的?源大叔教教我吧。”千葉捧著茶杯迫不及待的看著他。源青空走出櫃檯,前後左右上上下下瞄了千葉半晌,又抬手摸了摸她的頭,裝模作樣的把把她的脈象,最後露出非常曖昧的笑容,“條件不錯呀。” 千葉眨了眨眼睛,不明白他的意思,“什麼條件不錯?” 源青空當她是自己閨女一般的拍了拍肩膀,笑呵呵的輕聲說道,“其實對付朽木家的長老們辦法很簡單,你知道的人老了都比較注重禮儀啊,規則啊,但是法理不外乎人情,他們還是很護犢子的……” 千葉嘴角一抽,斜眼瞥向他,一副死魚般的表情。護犢子這種詞跟朽木家完全不搭吧?!源青空倒不覺得有什麼不妥,仍舊繼續說下去,“老人嘛,都想抱個孫子啊,看到個後代什麼的,朽木家就白哉那拽了吧唧的小鬼一根苗,所以你早點給他生個兒子不就好了嘛!” “咳咳——!”千葉頓時被自己的口水給嗆到了。源青空一臉的曖昧,拍拍她後背好心的幫她順氣,“你不用太激動,這種事雖然可遇不可求,但是總要經過努力才能成功……” 源大叔,你的表情很像江湖郎中。


千葉比了個'暫停'的手勢,拒絕聽到他的恐怖言論,“源大叔,謝謝你的好意,我……暫時還不想……生孩子……” 她也只能這麼委婉的解釋,現在她和朽木白哉能不能好好相處還是一個大問題,何來的生孩子這種三級跳般的發展速度。就是一見鍾情也不帶這麼快的。源青空毫不在意的擺了擺手,敲了她額頭一記,“笨丫頭,我又沒讓你立刻生一個出來,你以為是母雞下蛋?說有就有?” 這下把千葉敲蒙了,傻傻的看著他納悶,“啊?” “如果那群老東西來了,就這樣把他們哄回去,隨便你撒謊也好,假裝也罷,能讓他們消停一年是一年,懂不?” 千葉正色了,“……懂了,”說白了就是連騙帶哄糊弄人。“這才對,還有最近還是少出去亂跑比較好,小緋真,”源青空重新回到櫃檯後,開始理貨準備關店鋪。“為什麼?”千葉很少見他這麼早,不禁有些意外。“最近潤林安不太安全,總之你聽我的話,早點回去,尤其你朽木家當家主母的身份,盡可能少在街上出入行走,免得被人盯上,”準備妥當,源青空拿起一直放在櫃檯上的竹傘看向千葉,“走吧,我送你回朽木家。” 千葉愣住了,在源氏這麼久,源青空還是頭一次主動要求送她回家。“你怕我把你拐跑了啊?”見她呆住不動,源青空不由得打趣了一聲,“放心,大叔對你這種為人婦發育又不是特別豐滿的小丫頭沒興趣,更不想被朽木小鬼用斬魄刀追殺~” “源大叔!”千葉哭笑不得的看著用竹傘掀開簾子準備鎖門的源青空,無奈的跟著他走了出去。剛一出去,千葉赫然發現門口立著一個一身黑色的男子,竟然是朽木白哉。“……你怎麼會在這裡?”千葉差點以為自己看錯人,不過頭上那閃閃發光的牽星箝顯然不是任何人都能喬裝出來的。朽木白哉淡淡的瞥了一眼千葉,朝立在一旁的源青空微微行禮,“源三席。” 源青空抱著竹傘瞟了他一眼,一臉不高興的道,“我已經不是六番隊的席官了,說起來從小到大你都不肯叫我一聲源叔叔是不是有點太過分了,朽木當家大人?” “……”朽木白哉定定的看著他半晌,最終板著臉叫了一聲,“……源……叔叔……” 縱然是看出來他一百個不願意,源青空還是覺得很有成就感,“這才對嘛,要知道我跟你父親可是差不多年紀,又是朋友,當年也是一起入隊的,小時候你的鬼道還是我教的,做人不能忘本……” 千葉看著他倆你來我往,想笑又不敢笑,只好低著頭使勁憋著,生怕朽木白哉發覺。朽木白哉聽著源青空的埋怨,眼神掃過千葉顫抖的肩膀,微微頷首打斷了他的話,“抱歉打擾了,我們先告辭,”語畢,也不給源青空道別的機會,拉著千葉的胳膊就轉身離開。“餵——你這個囂張的小子,長輩還沒說完話呢你怎麼敢先離開——你這孩子毛病還是沒改……”源青空在遠處跳腳喊著。看他們兩人的背影漸行漸遠,再怎麼喊恐怕也聽不到了,源青空才不屑的哼了一聲,“切,臭小子,也不想想你現在鬼道這麼強是誰的功勞,要不是蒼純拜託……” 話到一半,源青空微微一笑,掩住了話尾。明明是一樣的面孔,可是朽木白哉與他父親朽木蒼純卻是相差甚大,性格上幾乎有著天壤之別的差距。但不可否認,他們都是很有責任感的合格當家主人。想起逝去的老友,源青空不禁微微嘆氣,感嘆人生無常。失去了太多,總會讓人變得冰冷。他尚且有千秋陪伴左右,而白哉呢…… 那兩個看似和諧卻有點陌生的聲音逐漸消失在視野中,源青空不由得抿起了嘴角。希望那抹柔弱的背影,能夠一直陪伴他吧。

<轉貼http://tieba.baidu.com/p/1617141843?pn=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想長大的笨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