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散心……她爬樹了……X﹏X】千葉在床鋪上翻來覆去,折騰了一夜。偶爾睡去,也很快被噩夢驚醒,如此一來二去,再無睡意。無奈之下,她只好坐了起來,看著窗外透入的微薄光亮,嘆了口氣。她原本以為自己可以適應這樣的生活,看了太多的穿越小說,千葉也不是沒幻想過這樣有趣的故事,如果自己穿越了, 定然不會像故事中那些柔弱的女子一樣哭哭啼啼,或是瘋瘋癲癲,而是想方設法保持快樂的在另一個世界生存下去。但是想法畢竟只是想法而已。千葉承認,她是想家了。尤其再被朽木白哉莫名其妙的數落了一頓之後,她更是迫切想回到自己的世界,自己的家庭,過正常的生活。而不是像現在一樣,頂著一個朽木緋真的頭銜充當什麼家族的當家主母。太累了。千葉覺得鼻子酸酸的,委屈的想掉眼淚。為什麼她這麼倒霉,莫名其妙死了不說,還要被穿越到這裡,要被朽木冰山說的那麼慘。心裡悶的要死,壓抑的感覺讓她透不過氣,隨便拉了件衣服穿好,便踩著初升的陽光走出了宅子。雖然時間尚早,但是街道上的行人卻不少,運貨的,開店的,人們為了一天的生計開始忙碌。千葉漫無目的的在街道上溜達,昨天跟朽木白哉那麼一頓鬧,現在就算她想去源氏也不太可能了,她倒是不怕再被數落一次,只怕會連累源氏也被朽木冰山埋怨,所以還是算了。何況源千秋也不在,去了面對的也是源大叔,沒什麼意思。從街道的這頭逛到另一頭,千葉也沒看到傳說中住在潤臨安的日番谷冬獅郎和雛森桃,於是很失望的準備原路返回。“把我的小貓咪還給我,嗚嗚……” “真是的它爬的那麼高,我才不要去救它呢。” “哇,我的小貓咪!”兩個孩子吵架的聲音吸引了千葉的注意力,好奇的走向傳出聲音的房子後面。一高一矮兩個半大不小的孩子,正在一棵大樹下指指點點,小女孩拉著高出一頭的男生不撒手,抽泣著抹眼淚。“發生什麼事了?”千葉走近兩個孩子,看著那個撇著嘴拽拽的男生,皺了皺眉,“當哥哥的欺負妹妹不太好吧?” “……我才不是她哥哥。”男生瞪了一眼小女生,撇過頭不理人,對她的出現很不滿。“我不管,我的貓咪被你嚇跑了,你要給我抓回來。”小女生哭鬧著握起小拳頭就去打人,而男生一動不動的任她打,只是皺緊眉頭顯得很為難。千葉抬頭一看,果然在高樹的枝杈上,一隻小小的白色小貓正窩在角落裡,戰戰兢兢的喵喵叫著,不敢挪爪。也不用……這麼高吧……千葉抽了抽嘴角,看著那明顯高出房頂的樹杈,也很無語。其實如果她是個死神什麼的,一個跺腳就飛上樹杈然後抱住小貓嗖的跳下來該多麼有型啊……但事實是,她根本連靈力都沒有。唉……天殺的狗屁穿越啊…… “要不然,姐姐試試幫你把小貓救下來吧……”看著不停哭泣的小女生,千葉雖然也覺得有點危險,但是以自己的能力,估計還是可以爬上去的。“真的嗎?姐姐?”女生一下子瞪大了眼睛,可憐兮兮的看著千葉。而男生則瞄了她一眼,似乎有點不信她的話。這回千葉騎虎難下了,咬咬牙道,“我盡力吧。”大不了爬到一半再丟臉的爬下來就是了。說著,她挽起了和服下擺,抱著樹幹開始爬樹。幸好,那樹幹的分叉很多,看起來似乎很光滑的樹枝只要找准落腳點,踩著枝杈便很容易爬了上去,只對兩個孩子的身高來說,有些困難。千葉在老家的時候也跟個野小子似的滿山亂跑,爬樹這種事情對她來說還算輕鬆,只是小貓所在的位置有些偏高,看上去挺嚇人的。值得慶幸的是,小貓一直躲在樹枝與樹幹的連接處,千葉很輕易就抱住了欲逃走的貓仔,樹幹微晃幾下,掉落幾個碩大的果實。這時候,千葉才發現這棵樹上竟然結了橘色的大柿子,紅燦燦的很是耀眼,只不過太過接近樹枝邊緣,無法摘到。天色已然大亮,金色的陽光灑落,照耀在橘色的柿子上,顯得更加紅艷誘人,惹得千葉不禁有些眼饞。“姐姐,姐姐,快下來吧。”地面上的小女生眼見她抱著小貓發呆,不禁著急的催促了起來。“哦哦,我馬上就下來了……”千葉應了一聲,轉身準備抱著樹幹滑下去,但是一低頭—— ……這也太高了吧!千葉驚出一身冷汗,有些緊張的看著下面密密麻麻的樹杈,企圖找出剛剛是踏著哪根樹枝上來的。但是爬樹容易,下樹難,那些枝杈看起來都幾乎差不多粗細,她懷裡還抱著小貓沒辦法雙手抱著樹幹以腳試探,最後變成眼睜睜瞅著樹枝不敢下腳。不……不會這麼背吧……千葉在心里哀號,為什麼她上來的時候那麼容易下去變得這麼難,早知道就不要逞強爬什麼鬼樹了,英雄救貓這種事又不討好,幹嘛閒的沒事蹚渾水啊。就在她急得不知所措的時候,突然瞥到路邊走一個黑色的身影,最明顯的是那一頭銀色的髮絲和帶著詭異笑容的側臉。“市丸銀,救命啊——!”這會什麼假扮的緋真夫人,朽木家的尊嚴法則,都統統與她無關。樹下的兩個孩子差點暈倒,眼見著這個英勇的大姐姐自告奮勇的上樹救貓咪換來的結果是比貓好不了多少的呼救,讓他們的幼小的心靈大受打擊。果然這個世界是不存在英雄的……而不遠處被呼喚的市丸銀也訝異的左顧右盼了一番,抬頭一看,瞇瞇眼的弧度更彎了——朽木家的當家主母竟然在……爬樹?!


市丸銀下意識的揉了揉眼睛,看著樹上戰戰兢兢縮在樹幹邊緣的緋真,最後露出一個笑容,“早上好呀~緋真夫人……”早上好個頭!千葉腹誹,又不敢貿然出口惹惱了他,只好尷尬的笑了笑,擠出一個難看的表情,“早上好……” “哦呀,緋真夫人是在鍛煉身體嗎?”市丸銀一臉好奇的走到樹下,看著兩個焦急的孩子,再看向她懷裡抱著的小貓咪,猜了個八九分,故意打趣道。鍛煉個P啊,又不是猴子沒事去樹上鍛煉什麼!千葉扭曲著臉瞪著市丸銀,真想把懷裡的貓仔丟向他邪惡的笑容,但一轉念想起朽木冰山那張臉,怒火頓時凍結,“快把我救下去……我快撐不住了……”要保持風度,風度啊……雖然她現在也沒什麼風度了。“真是的……”市丸銀無奈的撓了撓頭髮,低頭看向身旁哭的慘兮兮的小女生,眉頭微皺,輕盈的躍到了樹枝上。千葉下意識的抱緊樹幹,沒想到樹枝只是微微顫抖,耳畔便響起他古怪的腔調,“來,把手給我。”猛然睜眼,她看到細白的笑臉定格在眼前,剛想伸手遞給他,卻見他一手接過那隻小白貓伸出的爪子,一跳就下去了。千葉愣了,呆呆的看著他在樹下安撫了兩個孩子,把小貓還給了女生,然後打發他們離開。問題是……她還在樹上啊!市丸銀這傢伙搞什麼啊!千葉惱火的瞪了他一眼,轉身抱著樹幹慢慢下滑,沒有礙事的小貓爬下去顯然要容易的多。可惡的市丸銀,可惡的朽木白哉,可惡的屍魂界……可惡的……死神!她在心裡罵了個遍,卻不想太過入神,下落的腳踩了個空,身體猛然一沉,就要掉落下去!死定了!千葉猛的閉上眼睛,等著再次摔死在屍魂界,沒想到腕上一緊,瞬間被人拉了上去。“呀嘞呀嘞,朽木家的人真是有骨氣呀,”市丸銀坐在樹杈間,看著驚魂未定的緋真笑了笑,促狹的開口打趣她沒有呼救。真是虎落平陽被犬欺,千葉突然很懷念放在老家房間裡的那把武士刀。見她沒反應,市丸銀覺得挺無趣的,順手從頭頂摘了一個紅彤彤的柿子自顧自的吃了起來,“緋真夫人怎麼會……爬樹呢?”胳膊長就是好啊。千葉皮笑肉不笑的盯著他手裡的柿子說道,“……饞柿子了,不行麼?” “那我們還真是有緣呢……”市丸銀笑的非常愜意,砸吧砸吧嘴,曖昧的舔掉唇邊沾染上的橘色汁液。……市丸兄,您是否想過往牛郎業發展……千葉差點被他這種誘惑式的舉動閃瞎雙眼,立刻移開目光看向遠方轉移注意力。不帶這麼誘人的吧……她現在是緋真,是朽木白哉的媳婦……她需要冰山般的定力…… “我說,麻煩市丸副隊長把我帶下去可以麼……”坐在樹上聊天實在不是個明智的舉動,初春的太陽是很溫暖,但帶著微涼的冷風就有點折磨人了。“啊,抱歉了,我忘記了緋真夫人身體很虛弱……”市丸銀邪邪一笑,故意在'虛弱'二字上稍下重音。“啊哈哈……還好了……我沒那麼脆弱……”這傢伙一定是故意的。千葉頗為緊張的盯著他,生怕被他看出什麼端倪來,市丸銀向來是個精明的傢伙,難保不會被看穿她是假扮的緋真。市丸銀挑挑眉,扔掉吃的干乾淨淨的柿蒂,單手環住緋真的腰身,直接跳了下去。千葉險些沒將胃吐出來。如此直上直下的感覺,就是讓她發誓自殺絕不選擇跳樓。“好了~那麼我就告辭了哦~緋真夫人……”看著臉色發青的緋真,市丸銀沒什麼憐香惜玉的自覺性,揮揮袖子準備告別。“等一下!”在他即將跑掉的那一秒鐘,千葉準確的揪住了他的袖子,獻媚的露出個笑容,“那個……市丸副隊長……如果你沒什麼事的話……”在他疑惑的目光中,千葉吞了吞口水,鼓足勇氣開口—— “能告訴我……我家在哪麼……” ……哈——?市丸銀的下巴掉到地上了。

<轉貼http://tieba.baidu.com/p/1617141843?pn=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想長大的笨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