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心暖……她也心驚……╮(╯﹏╰)╭】回到朽木別院之後,千葉跟源 千秋道了別,進入院中便看到房間的門微敞,顯然朽木白哉又來了。拉開門,果然看到朽木白哉正在書案後面書寫長卷,可見是把工作帶回這裡繼續了。聽到她進來,朽木白哉並沒有抬頭,仍舊認真的寫著方方正正的毛筆字,筆劃沉穩濃重,與他本人很像。千葉將點心帶子放在案桌上,轉身去廚房泡了一壺熱茶,準備邊吃點心邊喝茶,順便看看朽木白哉的藏書。她轉身走了,朽木白哉反而頓了下筆,偏頭看了看那點心特有的橙色紙袋,反手用毛筆筆桿戳了一下,搖了搖頭。千葉回來的時候,就看到他對著點心袋子發呆。“要吃嗎?”將手裡的茶壺放到一旁的矮桌上,倒了兩杯熱氣騰騰的茶水 ,她把其中一杯放在他面前的長案上,順便取回點心,準備擺盤。白哉看了她半晌,才吐出一個字,“不。”千葉瞥他,嘟了嘟嘴,“真抱歉點心沒有裙帶菜味道的。”她 想到白哉似乎不吃甜食。下次建議源千秋嘗試一下裙帶菜口味的點心吧,相信會帶來一筆不小的收入的。看著她想的笑瞇瞇的,白哉微微嘆了口氣,“不需要,我並不喜歡吃點心。”既然這樣,千葉就不好勉強他硬塞進去,自己吃的歡樂,“說起來,我今天去的源氏食品屋,好像還是你曾經的隊員開的呢。” “我知道,”白哉低頭繼續寫公文。“她父親很厲害?”千葉想了想那個女孩的樣子,眉清目秀的,可見她的父母也是俊男靚女才生的出這麼標致的女兒。“不太清楚,我入隊的時候,源三席已經不常來番隊了,偶爾會見幾次,”白哉平鋪開另一張白紙,開始研磨,“據說,她父親從真央畢業只用了兩年半,成績也非常優秀,只是後來因為嚴重傷勢修養了很久,再後來就離開了瀞靈庭。” “啊,原來如此。”千葉咬了一口據說是'緋真夫人'很喜歡吃的紅豆口味的點心,黏膩的甜味讓她皺了下眉,勉強咽了下去,“不過這些對我說沒關係嗎?” “沒關係,已經不重要了,”白哉回答的很乾脆。“說起來……”千葉往白哉那裡湊了湊,“那個源千秋好像很迷戀你啊……”這話讓白哉手中的毛筆尖微微顫抖了一下,抬頭看向她的臉,“是麼?”就知道這種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人不會在意這些,千葉無奈的瞅著他,“難道你沒見過她嗎?”白哉顯然有些為難,怔怔的想了半分鐘才回答,“見過一兩次,不過不記得什麼樣子了。”這回千葉是真的被打敗了,看來未來的朽木隊長對可能成為屬下的小女生的憧憬完全不放在心上,暗地裡摧毀了多少追趕的腳步,難怪緋真去世後就一直寡居。她那種表情讓白哉覺得似乎做錯了什麼,於是放下毛筆仔細的詢問,“我應該記得她?”如此正式的問話倒讓千葉覺得自己唐突了,連忙搖了搖頭,“不是,我只是好奇而已。” “嗯,”白哉應了一聲,也沒多想,便低頭繼續書寫了起來。千葉本來想說要去食品屋幫忙,但是想到他陳舊的思想,乾脆老老實實的閉上嘴巴,免得招來一頓教育。於是她隨手從白哉的長案上抽了一本書,無聊的翻閱了起來。倒是白哉突然想起了什麼,停筆看向她,“如果你覺得寂寞,可以去她那裡聊天,應該很安全。” “哈?”千葉愣了一下,抬頭詫異的看著他點了點頭,恍然大悟,“你……該不是故意把房子買在這裡吧……”否則哪有那麼巧,既能遇到曾經的六番隊員,還能讓她自由出入普通店鋪,想必他早就觀察過了,才會安心在這裡買下宅邸,甚至讓她隨意溜達,不帶護衛和傭人。“我以為你帶著護衛會覺得不適應,”白哉考慮到她的身份和個性,想來想去也只有這個辦法最為穩妥。雖然和源氏並沒有深交,但是他花錢在這裡買下宅邸的事情想必已經傳遍了瀞靈庭和潤林安,考慮到源家和祖父曾經的上下級交情,這點忙還是會幫的。千葉沒有想到他會考慮的這麼仔細,不禁有點感動,“我當然會不適應……”難道緋真夫人就會帶著護衛出門嗎?差一點,這樣的問題就要問出口了,不過千葉及時把話咽回了肚子,避開了這個話題。“那就這樣吧,”白哉下了定論,專心工作了。這段時間她都盡可能的避開敏感話題,不想讓白哉回想起真正的妻子消失的事情,總覺得讓悲傷停留在他的臉上,是一件很殘忍的事情。而白哉似乎也有意配合,很少在她面前提起緋真的過往,冷靜的好像幾乎忘記千葉並非緋真這個事實。但是偶爾,千葉還是會看到白哉一個人靜靜的坐在外廊下,呆呆的看著院子裡的寒梅凋落。在他的內心深處,仍舊懷念著那個溫婉可人的妻子。千葉現在唯一能做到的,就是盡可能的不讓假裝緋真這件事情穿幫,然後儘自己的努力與白哉和平相處。總覺得,自己有責任對這樣的白哉負責。誰讓自己佔據了他妻子的身體呢。千葉無奈的看著白哉,嘆了口氣。即使朽木白哉會定時來流魂街探望千葉,但是卻不能在這裡過夜,千葉總覺得讓他留下雖不會招人話柄,但自己心理上不自在。幸好白哉也無意留在這裡,每天還要回到瀞靈庭處理事務,經常很晚離開流魂街,來回往返的有些辛苦。千葉的意思是,如果沒什麼特別的事情,他不來也無所謂。
 
 
 但是白哉卻不這麼認為,用他的話就是,身為朽木家的當家怎麼可以將妻子棄之不顧。聽到這話,千葉的表情只能用……面無表情來形容。因為真的沒有什麼表情可以形容此時的囧,久而久之,千葉也懶得理他,隨便他來回溜達好了。從源氏食品屋回來的第二天,千葉又百無聊賴的去了食品屋。掀開簾子之後,隨即聽到一個陌生的男聲含著笑意打了招呼,“歡迎光臨。” 櫃檯後面站著的是一個中年男子,一身藏藍色的和服很沉穩,他眉眼含笑,英俊的臉上泛起一絲溫柔,“請問需要點什麼?” 千葉愣了一下,下意識的四下張望尋找源千秋的身影,但小小的店舖裡一眼望到底,哪有那孩子的身影。男人見她如此緊張,不由得笑出了聲,溫和的開口,“這位夫人是來找我家小千秋的吧?真不巧,她今天去真央學習了,可能要到週末才會回來呢。” “呃……是麼……”小千秋?千葉端詳了一下男人的相貌,赫然發現與千秋有幾分相像,看他的年齡應該是源千秋的父親吧,遂微微行禮,“您好,我是……緋真。” 她刻意跳過朽木的姓氏,不想讓別人知道她是來自朽木家。哪知男人卻很隨意的擺了擺手,將雙肘支在櫃檯上,交叉食指墊在下巴處,挺有趣的看著她笑道,“緋真夫人是吧?我已經聽小千秋說過了。” 他不卑不亢,並沒有把千葉當成貴族夫人看待,反而像在註視自己的後輩,一臉慈愛。“您是……”千葉挺喜歡他這種態度的,如果他把自己當做貴族一樣供起來,反而不知道要如何是好了。“在下前六番隊三席,源青空,小千秋的不成材父親就是我。”他頗為自豪的點頭,說的極為自然。“啊……您好……”千葉有點不知所措了,沒想到源千秋的父親還抬出在六番隊的頭銜,讓她有些驚訝。看樣子,這個男人似乎並沒有把自己摒棄在死神的行列之外,千葉注意到他的衣服也是仿照死霸裝做成的,只是更為輕便。“你的事情我聽說了一些,沒想到朽木家竟然會有人違抗那種早該改革的陳舊規矩,娶一名流魂街上的女子,這代的家主很瘋狂啊。”源青空感慨的說道。瘋……瘋狂……?!千葉嘴角抽了一下,對這種詭異的形容詞很無語,又找不到話頭反駁,只好以笑帶過,“您對朽木家的事情很了解啊。” 源青空咧嘴一笑,從櫃檯內拿出一個點心丟給千葉,看她手忙腳亂的接了過去,笑容更深,“小千秋說你來了要好好招呼,看來那孩子非常喜歡你啊。” 千葉靦腆的笑了笑,對他自來熟的個性應付不來,“哪裡,我也覺得千秋不錯啊。”她的確從心底喜歡那個孩子,雖然按現世的年齡來說,千秋應該比她大很多,但是從相貌上看去,現在的千秋也就12、3歲,像個妹妹。她的誇獎沒讓源青空露出笑意,反而皺起眉頭瞅著千葉提醒,“緋真夫人啊,別管我沒提醒你,我家小千秋可是很崇拜朽木白哉副隊長的,你要小心抓緊夫君才行啊……” “咳咳——!”千葉差點被點心噎死,詫異的瞪向他,“哈?” 先不說這話中含義讓人想歪,就是他那漫不經心的口氣也讓人怎麼聽怎麼不覺得是善意的提醒,倒有些幸災樂禍的感覺。“我家小千秋也許是因為我的關係吧,對朽木白哉副隊長非常憧憬,一直嚮往著去六番隊呢,”話雖這麼說,源青空對自家閨女還是相當滿意的。“以千秋的能力,應該可以達成這個目標吧。”千葉其實也不知道源千秋有多強大,只是順著他的話說下去。“唔,差不多吧。”源青空的眼神在她身上晃了兩下,露出個深刻的笑容來,“如果以後覺得無聊,可以經常過來玩,反正我這裡也沒什麼人。” 千葉被他看的有點冷,縮了縮身子尷尬的笑了下,“好的,我一定經常來幫您,今天我就先告辭了。” 她總覺得,源青空的笑容似乎隱藏了什麼含義,以他老謀深算的經驗恐怕會看出端倪,還是早點離開比較安全。“那慢走了~緋真夫人……”源青空招了招手,露出一口白牙。待那柔弱的身影消失之後,源青空拉過手旁的圍棋盤,落下一顆黑子。朽木緋真麼,挺有意思的呢。
 
<轉貼http://tieba.baidu.com/p/16171418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想長大的笨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