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緋真,快點啦,綠燈已經亮了。
”傍晚的街頭上行人很多,十字路口的綠燈早已亮起,一個穿著校服的女生朝路口的書店裡喊著,沒得到半點回應。無奈的嘆了一口氣,女生看著慢悠悠變成紅色的燈泡,走近在店門口翻著一本漫畫的少女,氣憤的拍了她一記。“又錯過了!都怪你,緋真!”拿著一杯奶茶,被叫做緋真的少女抱歉的對朋友笑道,“對不起啦,看入迷了,還差兩頁就好了。” “真是的……你被班上的同學調侃不夠嗎,居然還在這裡看什麼BLEACH的……”女生無奈的看著入迷的緋真,喃喃的埋怨了幾聲。咬著吸管,她合上看完的漫畫心滿意足的在店主的瞪視下將書放回原處,拐著朋友的胳膊走向十字路口,滿不在乎的開口,“沒辦法,誰讓我也叫緋真嘛。” BLEACH,是時下正流行的一部熱血漫畫,講述的是死亡後的世界,引渡靈魂的職業——死神的故事。看著仍舊撅著嘴巴等綠燈的同伴,千葉緋真臉皮厚厚的討饒,“對不起嘛,我一下子就看入迷了,原諒我這一次吧。” “真是的,真的只是最後一次啦。”女生抵不過她的求饒,勉強露出個笑容,算是原諒她了。“嗯嗯,真的~”千葉緋真拍胸脯保證。作為高中生,千葉緋真當然也知道漫畫死神的暢銷,何況她最喜歡的就是繪畫,立志要成為一個優秀的漫畫家,又怎麼會錯過這部經典的作品。再說,熱血打鬥雖然是死神的主打,也不乏外表帥氣英俊的各式男主角,讓包括千葉在內的不少女生也對這部漫畫迷戀不已。而朋友口中的'緋真',也是千葉屢次被同班同學調侃的一個原因。誰讓漫畫中有個叫做'緋真'的醬油角色呢。千葉無奈的嘆氣,看著紅燈逐漸閃爍起來,拉著同伴準備過馬路。雖然說漫畫中時常也會有與現實的人重名的烏龍事情,但是緋真這個名字實在是巧合的讓人抓狂。說起來,緋真在漫畫中也算一個美女,只是紅顏薄命,年紀輕輕就死掉了。本來這也沒什麼,千葉不忌諱這些虛構的故事,只是這個'緋真'的身份有些特殊,在漫畫中早就身為主婦了,而嫁的那個老公,才是讓她被屢次調侃的元兇。朽木白哉,死神中一個很有人氣的角色,不但長相英俊帥氣,而且還是貴族出身,不計較身份地位的娶了平民妻子,最後癡情的為'緋真'守寡,再未續弦。這麼優秀又從一而終的男子,當然滿足了不少少女的玲瓏心,成了傾心愛慕的對象。不過千葉對漫畫中的朽木白哉倒是不太感冒,反而喜歡另一個怪怪的角色,市丸銀。漫畫畢竟是漫畫,千葉只當做茶餘飯後的消遣,看過就忘掉。兩個女生手拉著手過馬路,在綠燈閃爍的最後一秒準備踏上人行街道的時候,一輛沒品的汽車突然從側面滑進了視線—— “小心啊!”下意識的,千葉一把將身邊的同伴推上了街道,下一秒整個人被那輛汽車撞飛了出去!千葉感到身體的骨骼發出了斷裂的聲音,雙目中一片血紅,除了血紅中那點點光芒,她再也看不到任何畫面了。不知道死了之後,會不會有死神來引渡她呢?這是她尚有意識前最後一個念頭。偌大的朽木宅中,氣氛壓抑的幾乎讓人窒息。白色的床鋪上,朽木家的現任當家主母朽木緋真蒼白的臉上毫無生氣,而朽木家的當家家主朽木白哉仍舊固執的守在她的身邊,不肯鬆開一直緊握的手指。身為主治醫生的四番隊隊長卯之花烈無奈的嘆了一口氣。畢竟鮮活的生命是從眼前流逝的,即使見過無數次生離死別,卯之花烈還是不能無動於衷。“朽木副隊長,還是盡快讓緋真夫人……入棺下葬吧。”這個世界是靈魂的世界,與現世的人類不同,死後的靈魂會在一定時間內化為靈子消失在空氣中,卯之花烈不忍心讓白哉親眼看著所愛之人變成肉眼都無法辨認的靈子,忍不住勸說道。“……非常感謝您的幫忙……請讓我跟她單獨相處一會吧……”白哉輕聲說道。再度嘆了一口氣,卯之花烈只好妥協,轉身前往偏廳幫忙處理後事去了。她離開之後,白哉定定的看著面容安詳的緋真,淚水終於滑落。雖然明知道最後會演變成這種結局,但是當真正面對時,他還是有種無力感。五年前他不顧一切的娶了流魂街出身的緋真,遭到了家族的反對。他是貴族,是屍魂界四大貴族之首朽木家族的當家家主,高貴的身份不允許他娶一名流魂街上的平民百姓,但是最後朽木白哉還是做到了。他娶了這名溫婉的女子,並與她攜手五年,度過了美好的時光。但是最後,還是留不住她的生命。朽木白哉痛恨自己的無能,也後悔自己的衝動魯莽。早在五年前,他執意要迎娶緋真的時候,就接到過家族長輩的警告。緋真是沒有靈力的整,在靈子密度極高的瀞靈庭內生活,她的生命不會長久。白哉一開始就明白緋真與自己不同。不僅僅是身份上的不同,她是一個沒有半點靈力的魂魄,與靈力強大的自己不同,無力抵抗瀞靈庭濃密的靈子侵襲。他當然也想過放棄,但是緋真的堅持打動了他。她說,哪怕只是一天,我也想跟你在一起。於是,他明媒正娶,讓緋真成為了朽木家的當家主母。可是只過了五年,她便離開了。痛徹心扉。白哉看著妻子的身體逐漸變得透明起來,他知道時間已經不多了。
  
 
 
 
緋真最後的話語還迴盪在他的耳邊—— “請一定要找到我的妹妹,但找到她後,決不能讓她知道我就是他的姐姐。請瞞著她,然後用您的力量代替我守護她。我拋棄了她,所以我失去了讓她喚我為姐姐的資格……但是,我非常希望……那個孩子能稱呼您為哥哥。” “直到最後,還跟你撒嬌,對不起。沒法報答白哉大人對我的愛,對不起……與白哉大人一起度過的這五年時光,緋真就如同生活在夢中一般……白哉大人……” 失去了這抹溫柔,白哉幾乎泣不成聲。“緋真……” 就在白哉眼睜睜看著妻子化為靈子消失在面前的時候,一個異象突然讓他瞪大了眼睛。緋真逐漸消失的身體突然重聚了起來,散發出微弱的光芒,而他一直握著的手指也開始漸漸溫熱起來。這突如其來的異常讓白哉喜憂參半,情急之下讓管家喊來了未曾離開的卯之花烈。當卯之花烈來到臥室的時候,看的是白哉驚喜的抱著面色逐漸紅潤起來的緋真,難得急切的催促她為緋真仔細檢查。疑惑的卯之花烈顧不得吃驚,上前仔細的為死而復生的緋真細心查看。脈搏沒有異常,呼吸稍顯微弱,心臟緩緩跳動,這一切都證明了一件事。緋真活過來了。這怎麼可能?!卯之花烈的掌心凝聚起微弱的藍光,仔細檢查著她身體的靈子感應。白哉在一旁靜靜的等待著。半晌之後,卯之花烈皺眉看向朽木白哉。白哉的心一沉,忙開口問道,“緋真她是不是……” 不等他說完話,卯之花烈便無言的搖了搖頭,“我想,應該把緋真夫人帶到四番隊仔細觀察一下。” 她的眉眼間有著不容拒絕,白哉一愣,然後點了點頭,“好。” 只要能救緋真,他什麼都願意去嘗試。經過三天的觀察,卯之花烈帶來了一個驚人的消息。緋真確實復活了,但是緋真也同樣消失了。這種矛盾的說法讓朽木副隊長的眉頭狠狠地皺了起來,默默的看著卯之花烈,疑惑不已。“緋真夫人的確應該消失了,但是我發現原本化為靈子的部分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取代了,替換成為了新生的靈子,而且與緋真的靈子密度非常吻合,這種情況是我從來沒有遇到的……” “那就是說,她不會死,也不會再消失了?”朽木白哉聞言稍微安心了一些。但是卯之花烈的話再度讓他心中一沉,“不,不管帶入的靈子到底來自何方,我都不敢說緋真她已經復活了,緋真的靈魂應該已經消失,而新生的靈子是否是緋真的魂魄我不敢確定,即使她真的是緋真,但仍舊是沒有任何靈力的整,以現在的情況即使她醒了過來,三個月內再度惡化的可能性非常大……” 話說到這裡,卯之花烈頓了一下,看著白哉難看的臉色,遲疑的繼續道,“……我建議你將她送往流魂街靜養……遠離瀞靈庭。” 這個結論讓原本欣喜的白哉心裡涼了半截,良久之後才緩緩開口,“你的意思是……她可能不是緋真,而是其他的魂魄……?” “是,”卯之花烈點了點頭,解釋道,“雖然不多見,但是曾經也有這樣的先例,被魂葬來的魂魄以靈子的形式進入屍魂界附身到即將消失的魂魄上……簡而言之就是填補了靈魂的空缺。” 說白了就是其他陌生魂魄佔據了緋真的身體,重補了缺失的靈子。白哉不說話了,皺眉靜靜的思索著。“她同樣沒有靈力?” “是,所以我才建議你還是將她帶離瀞靈庭。” “……她最多能撐多久……” “最多,三個月,但也許三個月都不到就會再度復發,你要想清楚,”卯之花烈特別強調道,“如果再度病發,是絕不可能再次出現這種巧合的。” “那時候……緋真就真的消失了。”無論是靈魂還是外貌。“我明白了。”朽木白哉起身微微行禮,離開了四番隊的辦公室。看著他失落的背影,卯之花烈嘆了一口氣。身為死神,卻無法挽回死者。這真是諷刺的身份。
<轉貼http://tieba.baidu.com/p/16171418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想長大的笨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